地下水动态远程监测系统

发布时间:2017-07-24
1系统简介 

地下水动态远程监测系统是专门用于地下水监测管理的设备,是在中国地下水管理单位——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监制下开发的产品。用于对地下水的水位和水温的动态变化进行长期自动监测,实现地下水动态数据的自动采集、存储、传输、远程管理。测量数据自动保存在仪器内部的存储单元内,可定期通过“GSM” 公共服务网,将监测数据传入终端管理平台并完成监测数据、监测设备的动态管理。实现了地下水动态数据自动采集、存储、传输、远程管理。极大方便了监测部门的相关工作。地下水远程监测系统包括监测数据无线通讯主机(以下简称通讯主机)、水位计(或传感器)以及配套管理软件。

 

地下水远程监测系统示意图

 

地下水动态远程监测仪器

2主要特点 

高精度、高分辨率、抗干扰、全天候工作

全自动无人值守工作、定时周期任意设定

圆筒式结构,便于安装保护

微功耗,电池供电

内置大气压传感器,可独立测量气压/气温,并可进行就地大气压力补偿

提供了电池电量显示功能,当电量不足时,用户可方便地更换电池。

一孔多层自动监测设备可同时对7个层位的水位、水温进行监测

 

地下水动态监测设备

 

一孔多层自动监测设备

3.技术指标 

地下水动态自动采集仪器:

参数    范围         分辨率       精度

水位   9m,30m,76m      ±0.01%FS     ±0.3%FS

水温    0-50 ℃         0.01℃      ±0.3℃

内存:1.0MB,65000次记录

整机尺寸(直径×长):26.2mm×144.3mm;22mm×90mm;

重量:170g(仅传感器,不包含电缆)

工作温度:0℃- 50℃

电池寿命:5年或2000000次记录

采样频率:1秒钟/记录(最小值),可任意设定。

地下水监测数据远程传输装置:

参数    范围        分辨率     精度

气压    10-1100mbar     0.1mbar     ±1mbar

气温    -40-85 ℃      0.01℃     ±3℃(最大)

供电:4节1.5V碱性电池

内存:8000次记录(气压、气温2参数),可扩展。

工作温度:-20℃- +85℃

整机尺寸(直径×长):92mm×235mm

采样频率:1分钟/记录(最小值),可根据实际应用设定。

4.地下水监测设备远程管理 

 

软件管理平台是一款多级多源地下水设备双向远程管理系统主要功能是负责原始数据的接收、解译、入库以及对监测井信息、监测设备、通讯设备、原始数据的管理及查询。本系统对设备信息及监测数据(水位、水温、大气压等)可进行三级物理存储与三级管理,更好地兼容了不同厂商提供的设备,实现了对地下水仪器设备及监测数据多级多源的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