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张发旺书记带队赴津参加国际地热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作者:刘九龙 发布时间:2023-03-16

近日,中国地热与温泉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第三届中国国际地热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产业装备博览会在天津召开,大会以“产业高质量发展,促双碳目标实现”为主题,共同探讨地热能开发利用在国际视野下的发展思路、经营战略、技术创新等关键问题。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受邀出席。

在高峰论坛主会场,水环中心党委书记、联盟副理事长张发旺研究员以《矿山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理论创新和实践》为题作主题报告,展示了水环中心矿山地热研究进展,阐述了矿山地热开发的背景和意义、技术方法创新以及实践成果。围绕矿区冬季井筒保温防冻、建筑物供暖、洗浴用热及夏季制冷等需求,创新提出矿山中低温地热开发等开发利用方案,受到与会同行广泛关注。

在产业装备博览会现场,水环中心地热团队通过展板、宣传册、装备实物等形式展示了水环中心近年来在干热岩勘查试采和京津冀地热两大科技攻坚战中的主要成果。水环中心集成创新形成的系统地热勘查技术方法和自主研发的高温高压监测等仪器设备获得与会同仁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大会期间,水环中心还派员参加了联盟理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