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邀请中央党校李宏伟教授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盖利亚 发布时间:2018-05-19

516日,为深化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内涵及核心要义,水环中心邀请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宏伟作题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题辅导报告。 

李宏伟教授报告主要从建设美丽中国就是对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负责、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与实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路径选择等三个方面展开,历时一个半小时。报告深入阐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战略意义,以浙江省安吉鲁家村为例详细讲解了现代化进程中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以及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应遵循得原则,同时以社会、企业、政府不同责任主体为单元,从“培育生态文明理念,推动信息公开与公众参与”、“强调企业主体责任,激发科技创新与市场活力”、“完善生态文明制度,建构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机制” 三个层面就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的有效途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整场报告精辟入理、生动透彻,既有行云流水的娴熟、又有深刻的思想内涵,且不乏妙趣横生,着实让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到了视觉与听觉的享受,更是思想的洗礼。 

中心主任文冬光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对李宏伟教授百忙之中莅临水环中心指导工作给予衷心感谢,重点就学习贯彻此次报告会精神、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文主任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牢固树立“学习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在学习领悟上下功夫,常坚持、不降温,用实功、见实效,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铭记于心、深悟于脑、落实于行,做习近平新思想的主动学习者、自觉实践者、模范贯彻者;二是要开拓创新,学以致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再出发、不停步,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中心在地质调查工作中的定位紧密结合起来,与中心“两重工作”结合起来,与中心五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充分发挥中心在自然资源综合管理、清洁低碳能源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等领域的优势,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锐意进取、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全面推动水环中心快速转型,为开启水环中心崭新的一页而不懈努力。 

水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报告会,中心副总经济师、副总工程师、主任工程师、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共计二十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