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D—B型音频大地电场仪

作者:李洪涛 发布时间:2017-07-17

由于山区地形、地质构造及水文地质条件都很复杂,地下水分布又很不均匀,要求井位的选择必须以充分的地质和物探方面资料为依据,原有的常规物探方法,不能满足需要,在此向大家介绍一种基于“音频大地电场法”的YDD—B型音频大地电场仪。

该仪器对基岩中的低电阻的富水构造带的反映很灵敏,它能较准确提供富水带的位置(特别是地形影响较小),这是直流电阻率法所不能及的。20多年来,在国内外一些地形复杂的山区应用该仪器找水定井取得满意效果。

 

 

 

YDD—B型音频大地电场仪主要应用范围:

★ 山区找水定井。

★ 构造断裂勘探。(探测断层破碎带、暗河、溶洞及某些不同岩性的接触带)

★ 岩性界面划分、岩脉探测、裂缝探测。

★ 岩溶勘测、矿床勘测。

★ 地质灾害勘测(隐伏溶洞、岩溶塌陷、隐伏裂缝及断层等)。

YDD—B型音频大地电场仪功能和特点:

★ 本机设有<500Hz、>500Hz、17.4kHz、22.3kHz选频档和宽带档共五个档位,同时宽带档设有50Hz陷波与不陷波,可在同一测量点上,得到6个不同频段的读数,对判断观测曲线的异常性质提供了不同的参考资料。

★ 本机设有工频抑制功能,选择宽带档工作时,当工频信号不稳定,对读数干扰较大时,可接通工频陷波器,工频稳定,可关断陷波器。

★ 设有V+,V-电源检查,当指示电池电压低于7V时,需要换电池。

★ 本机设有溢出指示功能,观测信号超过量程时,首位显示“1”其余位无字,这时请增大一个测量档次。

★ 读数直观,每秒一次连续显示,能观察天然电场动态变化过程。

★ 仪器轻便,操作简单,整机功耗低,选用易购的5#电池供电,成本低,使用方便。

★ 本机全部采用国际上最新高中档大规模IC集成电路,如高精度A/D片、低功耗的四运放等,加以精心研制,所以整机元器件少,功能强,工作稳定可靠。

YDD—B型音频大地电场仪主要技术指标

★ 交流音频电压测量范围:0——2000mV (分四挡:0—2mV、0—20mV、0—200mV、0—2000mV

★ 交流音频电压测量精度:< ±5%

★ 最高分辨率:1μV

★ 频率响应范围:宽带挡20Hz—25kHz

★ 陷波器对工频50Hz抑制能力:> 40dB

★ 选频档选频品质因数:> 30dB

★ 频率响应附加误差:< ±5%

★ 挡间误差:< ±5%(1000Hz测量)

★ 输入阻抗:> 3MΩ

★ 测量采样时间:1秒

★ 显示方式:3位半液晶显示

★ 供电:12节5号电池连成+9V、-9V双电源供电

★ 整机功耗:157mW

★ 外形尺寸及重量:21×23×9cm(长×宽×高)、1.5kg

上一篇:气相色谱仪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