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6日 星期一

千里驰援国土打井为灾区心系灾民地下甘泉保民生——水环地调中心支援广西抗旱打井任务圆满完成获赞誉

发布时间:2010-06-03
    5月28日,在广西国土资源系统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水源建设誓师大会上,广西国土资源厅代表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对水环地调中心在广西抗旱找水打井大会战中出色完成任务表示肯定与赞誉,并授予水环地调中心“抗旱打井,无私奉献”锦旗。中心副主任郭建强作为国土资源部广西抗旱找水打井代表受邀出席大会,并对广西国土资源系统抗旱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年初西南大旱,按照国土资源部支援西南抗旱找水打井的部署精神,水环地调中心成立三个应急抗旱找水工作组奔赴广西、云南进行抗旱找水打井工作。截止目前,水环地调中心在广西隆安和南丹地区共完成物探剖面勘查26.85km,物探测点2937条,圈定井位34处,确定井位30处,钻探累计进尺5030.5m,完成井孔30眼,成井25眼,涌水量累计15792m3/d,可解决饮用水人口数315840人,大牲畜累计526400头,圆满完成了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赋予支援广西抗旱找水打井任务。

    此次抗旱找水打井时间紧、任务重、工作条件艰险、工作区水文地质背景复杂,水环地调中心抗旱找水工作组急灾区人民所急,想灾区人民所想,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白天调查施工,晚上整理资料进行部署,地质、物探、钻探多专业多兵种联合作战,科学定井,快速钻进,高效成井,出色完成了出征伊始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支援广西人民抗旱找水打井的光荣使命。

    “相送情无限,沾襟比散丝”,在得知水环地调中心抗旱找水工作组圆满完成任务即将返回时,当地政府和村民纷纷前来送别,“千里驰援国土打井为灾区,心系灾民地下甘泉保民生”、“南水北钻谢党恩,吃水不忘挖井人”锦旗和横幅表达他们无尽的感激之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