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2022年公开招收博士后公告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人事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2-05-14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公益事业单位,主要承担水资源、地热(干热岩)资源、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和评价工作,承担地质安全、生态修复、国土空间、水工环地质调查和研究工作,承担自然资源和水工环地质调查监测技术方法研究及仪器设备研发、推广与检验检测工作,向社会提供公益性地质服务和成果转化应用。

水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211月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研究工作领域涉及:地热(干热岩)地质调查评价、水文地质与水资源、碳封存及利用、地质安全风险评价与监测预警、地质环境监测技术与装备研发等。中心现有职工318人,硕士及以上学历198人,高级工程师及以上134名,具有一批行业内知名的导师团队。

水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博士后流动站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因科研工作需要,现招收博士后科研人员13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

2.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或在提交博士后申报审批表后6个月内取得博士学位的证明,年龄在35周岁以下(含),身体健康。

3.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良好的敬业精神。

4.具备全脱产从事本站研究工作的条件。

二、招收计划

研究方向

研究内容

地热(干热岩)地质调查评价

1.深部热能(干热岩)成藏机制及资源评价研究;

2.深部热能(干热岩)储层地质力学研究;

3.深部热能(干热岩)探测理论与技术方法研究;

4.深部热能(干热岩)高效开发利用工艺与技术研究。

水文地质与水资源

1.流域水资源承载力;

2.地下水-地表水系统交互作用;

3.水循环与气候变化响应;

4.人类活动地质环境效应。

三、在站待遇

1.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水环中心在职人员同等薪资福利待遇,住宿条件按有关规定执行。

2.水环中心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必要的科研条件和办公条件。

3.博士后在站期间,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户口迁移手续按天津市有关规定执行。

4.招收到的博士后人员,可依据天津市 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要求申请享受相关政策。

四、招收流程

(一)申报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博士后指标用完止。

(二)申报材料

1.《博士后进站申请表》中国博士后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带有校验码的表格12份。

2.《博士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或博士毕业单位学位主管部门出具的《答辩决议书》或“同意授予学位意见”(递交《答辩决议书》,“同意授予学位意见”者应在半年内补交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12份。

3.有效证件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已婚者提供结婚证、有子女者提供子女出生证、在国(境)外取得的博士学位人员还须提供教育部出具的《学位学历认证书》12份。

4.工作单位或博士学位培养单位出具的证明(属于国家统招统分的博士毕业生,须由博士培养单位有关专管部门提供书面证明;凡是委托、定向培养和在职人员、现役军人及其他已经确定工作单位的申请人,须提交原单位或有关用人单位人事部门同意脱产做博士后的证明材料;从固定工作岗位辞职做博士后的,需提供原工作单位出具的《解除人事(劳动)关系证明》或《辞职证明》;国家公务员辞去公职须提供《公务员辞去公职批准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以上材料电子版请发送至zhangzhiyin@mail.cgs.gov.cn(邮件名:研究方向+姓名)。

(三)招收程序

本着“公开招收,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本站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再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初审合格者进行考核,择优招收,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申报材料恕不退还。

五、联系方式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中心人事教育处

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305号(邮编071051

联系人: 张老师

话:0312-5908537

真:0312-5908611

箱:zhangzhiyin@mail.cg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