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热资源调查评价研讨会(一号通知)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科学技术处 发布时间:2017-06-19

各有关单位:

作为绿色、低碳、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地热资源以其独特的优势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地热资源开发利用迎来了空前的机遇。

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完成了31个省(市、区)的地热资源普查和330个地级以上城市浅层地温能调查评价,干热岩资源调查评价及勘查示范也已付诸实施。为贯彻实施《地热能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进一步推进全国地热资源调查评价、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地热资源勘查评价与开发利用,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地热调查研究工作计划,地调局水环中心拟于20179月中旬在天津市举办“全国地热资源调查评价技术研讨会”。

会议紧密围绕全国地热资源调查评价发展现状与趋势,特邀地热行业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作特邀报告,邀请各级政府主管部门代表和地热调查评价与勘查开发业务部门代表介绍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热忱欢迎全国从事地热勘查开发的专家学者和广大技术人员积极参加会议,共同推动我国地热事业跨越式发展。

指导单位: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

天津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

协办单位: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

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

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

天津地热勘查开发设计院

一、会议主题与内容

会议主题:地热资源勘查开发与绿色发展

主要内容:全面展现中国地热资源调查评价研究现状、最新成果与实际应用,围绕浅层地温能、水热型地热资源和干热岩型地热资源三大版块,拟设置以下议题:

议题1:浅层地温能地热资源调查评价与勘查开发;

议题2:水热型地热资源调查评价与勘查开发;

议题3:干热岩型地热资源调查评价与勘查开发;

议题4:地热资源调查评价与勘查开发的物勘、钻探、测井与监测技术方法。

二、会议日程及地点

1.会议日程

会议时间为9月中旬。

会议前一天,会议报到。

会议第一天。上午大会主题报告;下午专题分会场报告,拟设浅层地温能、水热型地热资源和干热岩地热资源3个分会场。

会议第二天。上午分会场专题报告;下午现场考察天津市地热资源开发利用。

2.会议地点

天津市东丽区。

三、会议征文

1.论文要求

会议论文应围绕会议主题并且是未经发表过的最新成果,会议将在开会时形成会议论文集。论文格式参考《水文地质工程地质》期刊论文格式,论文篇幅尽量控制在6页以内。

2.论文提交方式

1)所有论文必须用Email发至组委会电子邮箱cgsffs@188.com,组委会收到邮件后会回复确认。

2)提交论文和摘要时,请按以下格式作为邮件标题及论文标题;专题编号-论文题目,如“议题2- **”。

3.论文提交截止日期安排

1)回执提交截止时间:2017720

2)论文摘要截止时间:2017731

3)论文提交截止时间:2017831

四、会议相关信息

回执、论文摘要和论文全文提交邮箱:cgsffs@188.com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305  邮编:071051

联系人及电话:任妹娟(0312-590803713833209892

张成龙(0312-590850715831543648

  真:0312-5908611

 

附件:全国地热资源调查评价研讨会回执

 

2017616


附件:

全国地热资源调查评价研讨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职称/职务

 

邮编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联系方式

手机:                       固话:

电子邮箱

 

是否提交论文

 

论文题目

 

是否参加会议

□仅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报告题目:

           
C:\fakepath\全国地热资源调查评价研讨会一号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