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华北黄淮抗旱地下水勘查与供水示范技术交流研讨会的通知(一号)

发布时间:2011-06-07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安排,为系统总结今年华北黄淮抗旱地下水勘查与供水示范技术成果,交流应急水文地质工作经验,研讨严重缺水地区水文地质条件、蓄水构造类型、富水规律、开发方式、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新认识,提升今后严重缺水地区地下水勘查研究水平,经研究,拟于今年下半年召开华北黄淮抗旱地下水勘查与供水示范技术交流研讨会,会前将组织出版论文集,供参会代表交流使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
              中国地质调查局
    承办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
    二、会议内容
    1.总结交流华北黄淮抗旱应急地下水勘查与供水示范成果与经验。
    2.以典型案例为重点,汇报研讨严重缺水地区水文地质新认识和新技术方法的应用效果等。
    3.研讨保障供水安全的对策措施和建议。
    三、参会单位和人员
    参加国土资源系统华北黄淮抗旱找水打井工作的有关单位和技术骨干,每个单位2-3人。
    四、会议要求
    1.请各单位从技术上对华北黄淮抗旱地下水勘查与供水示范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分析,组织编写典型案例论文、经验总结和对策研讨论文。鼓励对不成功的案例进行分析,总结经验教训,撰写论文。
    典型案例论文应包括区域水文地质条件概述、供水靶区选定依据、采用的技术方法、储水模式类型、实际出水效果、体会和认识等内容,每篇论文至少有一张区域水文地质条件示意图和一张储水模式概化图。典型案例论文也可以根据地下水长期监测资料,分析极端气象干旱条件下的地下水动态变化特征。
    经验总结和对策研讨论文原则上应以单位为单元编写。前者主要针对经验、认识、教训、相关手段方法的适宜性等从技术上进行系统总结。后者以地下水在保障不同地区供水安全方面的对策措施和工作建议为重点。
    2.每个单位的论文数量不少于2篇,多者不限,请于8月1日前将论文提交联系人。论文格式要求参照附件3。
    3.每个单位选派1-2人做大会交流,请会前准备好多媒体材料,并于8月15日前将会议交流题目和人员名单(附件2)反馈给联系人。
    4.8月15日前,请各单位将参会人员回执(附件1)反馈给联系人。
    五、会议时间、地点
    详见二号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邢卫国
    电  话:0312-3107077    0312-3107065(传真)
    手  机:13833216922
    邮  箱:xyls@263.net    Cgsffs@188.com
    附件:1.会议回执
          2.会议交流题目和人员名单回执
          3.会议论文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