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地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荣一行来水环中心调研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赵丽君 发布时间:2023-12-30

20231227日,山西地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地质集团”)董事长江荣一行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天津科创基地调研交流。水环中心主任文冬光主持会议,山西地质集团田忠斌副总经理,水环中心赵毅纪委书记出席会议。

双方围绕能源资源安全、矿山环境生态保护与修复、地热能调查评价、水资源调查评价、地质安全风险评价、地质储能研究及二氧化碳地质封存等领域,就深化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就协同推进能源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有效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山西地质集团与水环中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建立长期合作、定期会商、有序推进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地质调查工作的基础性、先行性作用,共同助推山西省地质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资源能源安全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水环中心办公室、科学技术处、水资源调查监测室、地热资源调查监测室、地质安全风险评价室等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山西地质集团有关部门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