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热资源支撑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成效亮相国际矿业大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地热资源调查监测室 发布时间:2023-12-29

 近日,地调局水环中心作为技术牵头单位联合京津冀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梳理总结的地热资源支撑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成效亮相2023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京津冀矿业协同创新发展”板块专题展出,面向国内外矿业同行展示京津冀地热发展成就,受到广泛关注。

本次参展的地热资源支撑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成效以“资源—勘查—开发—保护—管理”为主线,从“京津冀地热资源家底得天独厚”“京津冀地热科技攻坚推动深部找热突破”“京津冀地热开发引领全国地热集约高效利用”“京津冀地热资源可持续开发为全国地热开发保护树立榜样”“京津冀地热管理创新赋能地热资源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系统展示了京津冀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绿色低碳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地热资源勘查开发中取得的主要成果,深刻展现了地热能在能源革命和低碳绿色发展中的突出成效、巨大潜力和光明前景。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自1999年开始,已举办二十四届。自2009年以来,由自然资源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以天津作为永久举办地每年举办一届,包括高峰论坛、行业展览和专题活动三部分活动,涵盖地质勘查、勘探开发、矿权交易、矿业投融资、冶炼与加工、技术与设备、矿业服务等整个产业链,已经跻身于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矿业展会之一,成为全球矿业市场和产业发展动向的晴雨表和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