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参加全国地质灾害防治新技术新方法新设备成果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地质环境监测技术室 发布时间:2023-04-28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参加全国地质灾害防治新技术新方法新设备成果交流会,全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300多家单位千余名代表参会。

会上水环中心做了题为《地质灾害监测新仪器研发与质量检测》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水环中心在地质环境监测仪器装备研发及仪器质量检验检测方面取得的进展,特别是已建成的具有国家CNAS、CMA认证资质的自然资源部水文地质环境地质检测中心,受到了与会专家代表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平台可实现地质环境监测仪器质量的一站式检验检测,是自然资源部唯一开展地质环境监测仪器质量检验检测的机构。

水环中心自主研发的智能滑坡多要素监测预警仪、便携式快投技术装备、灾害体姿态监测仪等技术装备,凭借低成本、低功耗、高度集成等优点,吸引了众多地勘单位及仪器厂商深入了解。

下一步,水环中心将深入攻关地质环境监测预警领域的“卡脖子”技术,瞄准行业内急需的产品功能性检测项目,包括产品精度、分辨率、重复性等参数进行扩项,增强成果转化能力,同时积极探索仪器质量监管省部合作新模式,不断提升在仪器质量检验检测领域的权威性,助力地质环境监测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