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中心与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魏建鹏 发布时间:2023-03-06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与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水环中心主任文冬光、土壤中心党委书记洪亚雄代表双方签约,并就深化合作开展深入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有效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互信、互促、互惠”的原则,共同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国土空间开发、自然资源评价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通过政策规划研究、项目咨询合作、关键技术攻关和人才交流等合作方式,建立体现时代特色、符合时代要求的合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基础性、先行性作用,共同推动土壤与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支撑服务污染防治攻坚战。

水环中心张发旺书记、张二勇副主任出席签约仪式,土壤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水环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座谈,并共同见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