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工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2-10-28

1027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工会组织召开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水环中心党委书记张发旺主持会议,对中心群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有关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着重学习了报告关于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论述。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群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工会和团委必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干部职工、教育广大青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群团工作的光荣职责。 

会议要求,工会和团委要结合群团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瞄准突破点、把准关键点、盯准落脚点,在学习贯彻中展现群团工作特色、彰显群团组织风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要精心抓好当前群团工作,把常规工作梳理好,特色工作提炼好,亮点工作总结好,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以分会和团支部为基本单元,线上线下结合,学习思考与讨论辨析结合,在全中心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团结引领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职工在全面建设水环中心新征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推动水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群团组织的智慧和力量。 

中心工会委员、分会主席和团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