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22-10-19

2022101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中心抓好具体学习宣传贯彻做出部署安排。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会委员、分会主席、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观看专题视频的方式,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同时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印发〈中国地质调查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主要内容,并就中心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具体从印发工作方案、举办主题展览、购发学习资料、开展学习研讨、组织答题活动、加强宣传报道等方面,明确了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水环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坚持深学细悟、常学常悟,认真研读、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尤其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保障和推动地质调查转型升级发展的实践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争当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要求,各党(总)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广泛动员、迅速行动,用好“学习强国”、支部园地、党员学习笔记等载体,积极拓展工作思路,采取党员广泛自学、支部集中研学、专题研讨深学、撰写心得体会促学等多种方式,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及时宣传报道做法和成效,做到全员覆盖,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水工环地质调查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