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党委积极组织收听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水环中心党委积极组织收听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7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按照部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党委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开幕式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 

通过认真收看大会盛况、聆听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科学谋划制定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进军号令。 

开幕式后,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高屋建瓴、高瞻远瞩的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符合时代发展要求,代表全国人民共同心愿。作为新时代的地质调查工作者,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地质初心,牢记地质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党的宗旨,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实施碳达峰行动、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为更加有力支撑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下一步,水环中心党委将根据党中央和部局党组的部署要求用好学习强国等线上线下资源,用活党委理论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平台,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推动地质事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