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

作者:赵献阳 发布时间:2022-10-13

10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高度重视,对全国地质工作者的关心和信任,就大力弘扬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等提出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整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一是围绕落实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提出的指示要求,全力推进干热岩勘查与试采科技攻坚战,力争实现干热岩试采发电目标。二是围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做好黄河流域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二氧化碳地质封存调查、地质环境监测仪器质量检验检测等工作,支撑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三是充分发挥专业融合科技创新优势,破解重大能源资源环境问题,强化科技成果转化,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企业对接,争取在干热岩(地热)、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水资源调查、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优势领域实现更大突破。四是大力弘扬新时代地质文化和水环中心“铁三角精神”、“干热岩精神”,激励干部职工积极践行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 “向地球深部进军”,促进美丽中国建设,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