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开展“八一”建军节活动

作者:张智印 发布时间:2022-08-02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深入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激励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热情,81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了建军节活动,水环中心党委书记张发旺同志出席。 

活动在以“发扬军人优良作风  为中心转型升级做贡献”为主题的签名环节中拉开序幕。在照片轮动大屏幕下,在观看爱国主义纪录片时,老兵们一同追忆军旅生涯,缅怀革命先烈,在部队里,他们用汗水与忠诚谱写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赞歌,铸成了中华民族不朽的军人精神,退伍后,他们又在地质调查工作中继续书写退伍不褪色的光辉岁月。 

水环中心党委书记张发旺同志指出,退伍军人是水环中心的宝贵财富,无论是在支撑服务乡村振兴,服务防灾减灾的专业地质领域,还是在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方面,他们都能够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做到“退役不褪军人本色、转业不转报国之志”,成为促进水环中心事业健康稳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同时勉励广大退伍军人,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调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局党组部署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党委工作安排,锐意进取、奋楫笃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做好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为实现水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水环中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职、离退休退役军人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