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举办回顾辉煌六十载离退休职工座谈会

作者:刘迎娟 发布时间:2022-01-08

眷眷忆往昔,拳拳话衷肠。新年前夕,辞旧迎新之际,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简称“水环中心”)隆重举行以“回顾辉煌六十载 共谋‘大家庭’和谐发展”为题的离退休职工座谈会。中心领导、离退休干部处工作人员与7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线上线下欢聚一堂,共同回顾水环中心辉煌历史,展望地质调查美好未来! 

握手拥抱、挥手致意。回到“娘家”的离退休老同志们一碰面便相互表达着对彼此的挂念及对水环中心的关切。会上,水环中心党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及全体在职职工向各位老领导、老前辈、老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大家共同观看水环中心《回顾辉煌60载 奋力扬帆新时代!》宣传片。 

会议向老同志们通报了1221日召开的水工环地质学术研讨会情况,与老同志们共同回顾了水环中心从骑着骆驼在内蒙古治沙找水起步,历经60年发展,辉煌跨越新中国建国初期,改革开放,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为水工环专业地质调查研究机构的奋斗历程。 

水环中心党委书记在讲话中,向为水环中心振兴和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最崇高敬意。他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同志们的无私奉献,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水环人”艰苦卓绝、拼搏奋进的努力付出。水环中心将不断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留下的优良传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坚持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坚持水、工、环、地热地质调查与技术方法融合发展。并热切期望离退休老领导、老前辈、老同志们继续关注和支持水环中心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余热。水环中心也将持续关心关怀老同志们的退休生活,与老同志们共享水环中心和谐大家庭改革发展成果。 

座谈会上,部分老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或深情回忆自己初入单位时的年少青涩,或动情分享参加工作时的艰苦岁月,或诚挚感恩曾经给予帮助和支持的老领导、共担风雨的老同事,或满心自豪水环中心60年来辛勤努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或积极展望水环中心更加辉煌的未来。会场上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温暖和谐,饱含浓厚情意。 

会议还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水环中心辉煌六十年系列展板。大家在展板前驻足讨论,凝视品味,合影留念,追忆激情燃烧的奋斗岁月。老同志们感谢水环中心能够为大家提供这次重温过去、增进感情的活动安排,并祝愿水环中心在新时代创造更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