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委组织部检查组赴水环中心开展党费管理使用及发展党员工作检查

作者:赵献阳 发布时间:2021-11-29

近日,保定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莅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对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党员发展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工作。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党费账户、账簿,党费收支凭证、党费管理制度等相关资料,重点检查了支部手册记录、以及党员发展材料规范填写情况,对水环中心党委通过完善相关制度,细化流程管控,确保组织发展制度执行到位,党费收缴规范、管理有序、使用合规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强调,要持续发挥党费厚植红色文化的资金支撑作用,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提供基础保障;要持续坚持统筹兼顾、重点推进原则,因地制宜开展主题党建活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切实为新时代改革攻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水环中心党委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发扬成绩促提升,补齐短板夯基础,推动党建工作质量稳步提升,为水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