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成功举办“波澜壮阔百年党史 砥砺奋进水环六十载”史料展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21-07-22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水环中心成立60周年,举办了“波澜壮阔百年党史 砥砺奋进水环六十载”史料展。

本次史料展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主线,紧扣水环人在党的领导下“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60年历程,分设“开天辟地”“建设先行”“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四个部分,通过50张展板、200余幅影像图片和成果资料,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全面展示了水环中心始终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为己任,两次迁址,七易其名,从成立初期艰苦创业到行业低谷探路前行,从改革发展披荆斩棘到转型升级“遍地开花”,走过的60风雨历程,重温回顾了水环中心逐渐从最初单一治沙大队成长为集水工环地质调查、物探、遥感、钻探、仪器研制、信息管理为一体的地调科研综合队伍,为促进水工环地质事业发展和社会经济进步作出重要贡献的辉煌历程,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甲子扬帆筑梦行远。开展当天,中国地质调查局及局属单位有关同志,在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仔细参观展览,认真听取讲解,并对此次史料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举办史料展正当其时,是水环中心党委立足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和各部门迅速响应,分时段、分批次开展了参观学习、座谈交流,离退休干部职工更是不顾酷暑炎热到场参观,饱含深情地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重温了艰苦创业的峥嵘岁月。大家或驻足凝视或互动交流,一致表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共产党人初心不改践使命的光辉历程,水环中心的六十载历程是一部水环人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创辉煌的奋斗史。作为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新一代水环人,要从此次史料展中汲取历史智慧和奋进力量,不忘先辈功绩,赓续光荣传统,以地质事业的薪火相传为己任,以水环中心的蓬勃发展为荣光,革故鼎新、砥砺前行,全面提升水环中心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在推动水环中心地质事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中再建新功、再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