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晒比拼促融合 精准把脉开良方

水环中心召开党建业务融合分析汇报会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21-02-08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召开党建业务融合分析汇报会,深入交流特色经验做法,共同谋划务实思路举措。 

会上,水环中心各党支部书记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围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全面检验2020年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成果,从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工作成效、改进措施等方面,详细向水环中心党委进行了现场汇报交流,有力推动了支部交流相互学、经验分享共提升。 

有的党支部举办黄河流域等党建与业务融合专题研讨会,实践探索“逐字逐句全面学、结合业务重点学、深入项目聚焦学”的“三步走”学习研讨模式,配合实施“党办+组宣委员”联动模式,深挖细推“地质调查+”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事迹,为构建良好融合机制打造了示范样本。有的党支部认真落实党建与业务“四同时”工作法,坚持党建活动中有业务部署、业务活动中有政治要求,有力促进了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有的党支部强化政治引领,发挥支部信息技术优势,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职工每日报平安系统,助力水环中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水环中心党委成员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各党支部统筹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真剖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不足,如个别党支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意识还不够强、落实党建与业务“四同时”还不完全到位、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还不够精准等,并针对性提出了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做实做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厘清了工作思路、提供了理论指导。 

会议最后对水环中心下一步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互融共进做出了部署安排,各党支部要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理念,坚持将政治要求落实到业务工作全过程,坚决落实“四同时”工作法,以创新为抓手,以试点为平台,以巩固为目标,以提高为成果,找准着力点,狠抓关键点,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探索更灵活、更有效的方式,精心谋划推进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力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逐步构建党建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加快推进水环中心地质事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更为坚强的政治保障。 

本次会议由水环中心党委书记主持,水环中心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委员、党委办公室和监察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