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高路崎行不易 同襄共举话良方

水环中心技术人员应邀参加学术交流会议并作特邀报告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付杰 发布时间:2020-11-02

20201023日至26日,第十七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专家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水环中心专家围绕分会主题“大地感知与智慧控灾”,结合水环中心业务方向和近期研究工作,作题为“地质灾害光纤传感远程组网实时监测技术应用研究”的特邀报告,并就地质灾害光纤传感、实时监测及智能预警研究与在会专家展开深入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地质灾害光纤传感、智能监测技术具有很强的前瞻性与实用性。 

水环中心长期从事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及相关技术开发工作,拥有地质灾害调查评价、监测仪器设备研发和预警预报全流程的产业链、人才链和技术链,承担国家级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项目20余项,在地质灾害防灾减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会上,作为水环中心地质灾害监测仪器研发领域学术带头人的张青博士受聘担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质与岩土工程智能监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会议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来自全国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等60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水环中心教授级高工张青博士参加学术交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