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张发旺书记出席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

作者:杨秀元 发布时间:2020-09-23

近日,由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在重庆武隆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党委书记张发旺出席本次论坛。 

张发旺书记在“绿色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分论坛上作《国土空间规划理论与技术方法实践》主题报告。报告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如何建立统一的空间规划体系和协调有序的国土开发保护格局,实现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相适宜,要统筹考虑国土空间开发的系统性、整体性、科学性,加快规划体制改革,推进多规合一与规划监督,促使资源开发不超过其承载能力和环境容量,促进资源、环境协调发展。 

水环中心与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达成了武隆区规划自然资源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双方拟在自然资源领域综合调查、地质灾害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清洁能源勘查与开发利用、国土空间适宜性评价与国土用途管理、地质遗迹调查与旅游地质文化开发以及示范中心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把新时期地质工作成果转化为绿色发展动力,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本届论坛以探讨如何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实践为主旨,设1场主论坛和“文旅融合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高质量发展”、“绿色扶贫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助力共建绿色丝绸之路”、“绿色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4场分论坛,来自国内外的50余名中外学者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