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迅速贯彻落实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要求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韩永温 发布时间:2020-06-05

202057日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党委立即行动马上办,第一时间传达落实部局党组部署要求,并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认真贯彻学习。57日组织职工观看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59采用线下现场和线上视频形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各项目组要及时传达学习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精神和钟局长讲话精神,聚焦局系统巡视发现共性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持续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今年以及今后若干年要下大力气把钟自然局长提出的 “六个不到位”转变为“六个到位”。 

513日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钟自然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情况和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同志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工作”的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工作任务,全面把握局党组关于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部署。 

二是迅速部署落实。515日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进行了认真安排部署。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并对水环中心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行了客观研判,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隐患。同时传达了《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财会监督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20]17号)》。会议要求大家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内化为思想自觉、行为自律,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梳理制度,排查风险点,做好重点风险的监督管理,真正把责任履行到位。 

自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之后,又召开了3次自查自改工作专题会和推进会,进一步推进局巡视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改和检查工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局巡视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改和检查工作的通知》和《2016-2020年地调科研横向项目委托业务自查工作方案》。对项目组加大通报力度,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压实一岗双责,加大2020年有关项目监管力度,职能部门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监管作用,做好职责范围内相关制度的宣传解读工作,对本部门负责审批报销的经费,必须严格审核、认真把关。 

同时水环中心启动“三重一大”清单修订工作,梳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明确职责和任务。精心谋划全年工作任务,研究确定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体要求,确保部局党组各项要求全面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