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云”水环中心节点完成等保备案工作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范振林 发布时间:2019-10-08

为提高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促进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建设,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 “地质云”建设项目组依据《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对水环中心共享服务子系统和内网信息系统开展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定级、测评工作。

2019520日,地质云水环中心共享服务子系统和内网信息系统的等级保护测评工作正式启动,形成了《信息系统基本情况调查表》和备案材料。618日,由保定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组织召开了定级专家评审会,会议决定将“内网信息系统”定为第二级,“地质云水环中心共享服务子系统”定为第三级。621日,全面测评安全管理制度、管理机构、人员管理、系统建设、系统运维等管理流程,对不符合项进行了整改。822日,将备案材料以及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报告提交保定市公安局。95日,取得地质云水环中心共享服务子系统和内网信息系统的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 

等保备案工作的完成,明确了水环中心共享服务子系统和内网信息系统的安全建设现状,发现了存在的安全漏洞与脆弱点,识别了安全风险,分析查找了安全建设差距,提出了安全整改建议,为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与技术支撑,为“地质云” 水环中心节点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