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实验室通过国家级检测能力验证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刘丹丹 发布时间:2019-06-10

日前,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向社会公布了2018年国家级检验检测能力验证“满意”检测机构和质检中心名录,鼓励相关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及其他方选择使用名录中的机构提供技术服务,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地下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实验室位列其中,参加的国家级检测能力验证项目均获“满意”结果。

水环中心地下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实验室自2012年筹建以来,主要从基础建设、能力建设、体系建设三大方面主抓主打,不断扩充实验室配套设施,提升人员测试能力,完善管理制度和质量监控体系。 

截至目前,实验室共配备大型精密分析仪器20余台套,具备测定我国《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地下水质量标准》中无机、有机、同位素、微生物72项指标,144个参数,年测试5000组样品量的分析测试能力。 

地下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实验室将以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核心,不断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发展战略,努力建设成为自然资源系统重要的、特色突出的水质分析实验室,为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和地质调查项目水质分析测试服务。同时,以“一带一路”发展为契机,积极“走出去”,与国际接轨,努力打造出国际高水平的中国地质调查局水质分析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