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中心向会昌县移交地质扶贫找水成果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宋绵 发布时间:2018-12-18

201812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副主任郭建强同志代表水环中心向会昌县移交了以矿泉水、饮用水和乡镇应急后备水源地为代表的会昌县2018年度水文地质调查成果,包括6眼探采结合井、会昌县水文地质调查报告(2018年度)、赣南扶贫找水会昌县工作成果分布图。

水环中心技术人员勘查获得的锶-偏硅酸矿泉水井为投资2000万的会昌矿泉水厂解了燃眉之急;利用兴国西霞经验新发现锂--偏硅酸矿泉水区和多处偏硅酸型矿泉水点,支撑了会昌县水产业发展;直接解决了3150人饮水困难。成果移交有效促进了地质扶贫成果的转化应用和延伸发展。 

会昌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学明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充分肯定了水环中心在会昌县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赞扬,并向中心赠送锦旗和感谢信。表示,成果移交如一场及时雨,为会昌县“两不愁三保障”水源提供基础支撑,为会昌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诸多宝贵的绿色自然资源,为会昌县正在规划的矿泉水产业添彩加油。 

会昌县委副书记、副县长赖清祥表示将以此次成果移交为契机,梳理成果清单,科学规划,加快优质水产业发展力度,以本土优质水资源为依托,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奋力谱写风景独好新会昌。 

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南京地调中心、水环中心、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江西省自然资源厅、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会昌县人民政府、赣南扶贫协调联动办公室相关领导参加此次移交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