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环境 珍惜水资源

沂蒙山革命老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开展科普宣传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李伟 刘元晴 发布时间:2018-11-01

水是人类生存的必要条件之一,饮水安全日益得到人们的重视。人们对基岩地下水常识认知存在误解,例如,打井越深水越大、地下水不会受到污染、地下水是用不完的,等等。

1022日,为了宣传基岩地下水知识,唤起人们保护地下水的意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联合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在泰安市宁阳县开展了以“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活动期间,水环中心沂蒙山革命老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组技术人员向群众讲解了基岩地下水知识,并就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现场发送《图说基岩地下水》科普读物;实践“保护水资源 从娃娃抓起”的宣言,发起签名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共分发科普读物70余册,征集签名109个,参加群众达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