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参加第八届全国地质勘探技术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冯建月 发布时间:2018-04-24

近日,由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矿业联合会地质与矿山装备分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地质勘探技术研讨会”暨“2018年全国地质与矿山装备展示交流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会议围绕地热资源开发、地球深部探测等主题,积极开展勘探技术创新和装备制造合作,聚焦环境建设、绿色勘查开发、生态保护和修复等问题,进行了多领域、深层次交流。来自全国地质勘探领域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水环中心技术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以产品宣传页、海报和报告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中心地下水分层抽水系统、多级监测井和地质环境监测仪器等技术和产品。水环中心大会报告“地下水分层勘查新技术”介绍了中心工程技术与工艺研发团队近年在地下水分层勘查与多层监测井技术研究领域取得的系列进展及产品应用情况,重点展示了分层洗井与分层抽水、CMT和巢式多层监测井、地下水采样器具等技术和产品。 

通过参加本次交流会,多家高校、科研机构和勘探院队表达了合作意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未来,水环中心将继续以地质调查和地下水科研需求为中心,不断创新技术产品,将更多更好的技术和产品进行宣传、推广应用,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