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开展2018年政务信息与新闻宣传培训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赵丽君 发布时间:2018-04-09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政务信息与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全面加强新闻队伍建设,增强中心通讯员的新闻意识,提高写作能力,水环中心于326日召开了政务信息与新闻宣传培训会。会议邀请《部内要情》副主编程秀娟和中国矿业报社记者吴昊对政务信息编写、新闻宣传、摄影进行了培训。中心管理部门和技术部门全体人员,内、外网维护责任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程秀娟副主编从《部内要情》择稿标准出发,传授职工们如何写出富有业务性、时效性、针对性文章的方法,讲解了《部内要情》的收录范围、稿件要求以及信息编写规范,运用丰富的文章实例,有针对性地对政务信息写作进行了重点的讲解,详细地分析了信息选题、主体、背景和结尾的写作方法及技巧。吴昊记者围绕如何撰写新闻报道稿件,如何将新闻宣传和地质工作紧密结合等内容开展了培训,她详细讲解了新闻写作的基本要求、写出精品新闻的方法、新闻报道中易存在的问题和投稿流程等,同时讲解了摄影技巧。 

    培训老师授课贴近实际,形式多样,主旨清晰,案例丰富多样。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对新闻写作有了更专业更系统的认识,丰富了新闻写作的理论知识,掌握了作为一名新闻通讯员如何及时快速地抓住新闻,用事实说话,用精炼准确的语言,突出新意,抓特色,有深度地去报道,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写作基础。此次培训会,将对促进中心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