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业务交流 力促中心发展

水环中心开展业务交流和技术培训系列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2-01

百年地调,创新而兴。20181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刘凤山副主任应邀做了以地质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精彩报告,为水环中心一年一度的业务交流和技术培训活动拉开了序幕。岁末年初,水环中心精心筹划了业务交流和技术培训系列活动,内容涵盖了业务室主任论坛、地调科研成果交流、专家学术讲座和技能技术培训等四个板块,旨在以研讨促发展、以交流促进步、以培训促成长,不断提高中心科技创新能力,为中心新一年的业务开展积蓄力量。

130日开展的业务室主任论坛以“业务发展”为主题,各业务室负责人结合本室业务领域国内外现状、地调局有关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梳理目前存在的问题,就本室业务发展规划、科技创新目标、地调科研工作方向和任务、人才团队建设等进行研讨。中心主任文冬光、副主任李铁锋、纪委书记赵雪梅全程参加论坛并对各业务室的业务发展和团队建设等逐一点评和指导。

目前,已经完成水工环地质调查图件展评获优秀图幅项目的编图成果与经验交流、2017年国际合作与交流成果研讨、ArcGIS软件实际操作培训等活动。

春节前后,还将邀请城市地质调查、城市地下空间探测、深部地热探测、深部地下空间利用、质量管理和科普创作等方面的专家进行专题学术报告,组织开展2017-2018年新进员工以“个人工作定位和发展规划”为主题的论坛等活动。

本次学术交流与业务培训相比往年覆盖面更广、实用性更强,更加注重业务学科的发展以及青年职工自身的成长。广大职工一致反映,丰富多彩的活动契合新形势下局党组对地质调查工作的新要求,有助于提高水环中心地调科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打造水环中心专业化地质调查团队和全面开展2018年地调与科研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