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勘查野外作业人员安全防护装备技术规范》获批准立项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李小杰 发布时间:2017-08-22

近日,应急管理部(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印发2017年安全生产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安监总厅政法〔201758号),批准实施30项安全生产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其中,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地质勘探安全分会等单位联合申报的《地质勘查野外作业人员安全防护装备技术规范》获批立项。 

拟编制的《地质勘查野外作业人员安全防护装备技术规范》是国家安全生产行业强制标准《地质勘查安全防护与应急救生用品(用具)配备要求》(AQ2049-2013)(由水环中心等制定)的配套法规,主要规范地质勘查野外作业人员夏季工作服、防寒服、防寒鞋、工作帽、地质救生包和安全保障终端的功能和技术指标要求,规范地质勘查野外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罩装备的设计、生产、配发、管理。 

2008年以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在水工环地质钻探和地质勘查安全生产法规标准制修订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先后制定了《水文地质钻探技术规程》、《地热钻探技术规程》、《地质勘查安全防护与应急救生用品(用具)配备要求》等7项行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