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促创新,全力开创天津地热工作新局面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李胜涛 贾小丰 潘德元 发布时间:2017-08-12
    201784日,根据地调科研项目管理和质量管理要求,按照年度工作安排,地调局水环中心副主任李铁锋同志一行4人莅临天津地热野外联合基地,对水环中心承担的京津石地热资源调查和天津潘庄凸起构造区地热资源调查两个项目开展了中期质量检查。检查组听取了两个项目组的阶段性工作汇报,审阅了项目质量检查自查总结报告,检查了项目野外资料和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

京津石地热资源调查项目已经完成了东丽湖地区中深层地热探采结合井钻井地质设计工作;完成浅层地温能QA场地的钻探,并开始原位热响应试验;地热地质调查工作顺利。 

天津潘庄凸起构造区地热资源调查项目完成了地热探采结合井钻孔孔位选址和地质设计;开展了地热深井光纤监测系统研究,初步提出井下作业方案;开展了三维地质结构模型理论和案例研究,为工作区热储结构三维可视化奠定基础。 

检查组对两个项目组实物工作量完成质量及三级质量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评估,充分肯定了两个项目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提出了修改意见。 

检查组指出,地热地质调查工作要认清新形势,贯彻新要求,打好局党组确定的第六大科技攻坚战。京津冀地热资源调查是地调局的重点任务,天津东丽湖地区与雄安新区、通州地区同为京津石地热工作的重点地区,两个地热资源调查项目是水环中心的重中之重工作,作为“三深”中“深部地热”调查评价与科技攻关的项目组技术骨干,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快完成实物工作量,进一步加强专业融合,要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敢为天下先,积极开创天津地热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