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组织收看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17-08-02

2017724日上午,国土资源部举办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议。水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视频会议, 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黄大年同志科研团队成员于平等5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以《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地质宫不灭的灯火》《留学报国的时代楷模》《黄老师,我们想您》《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为题,从不同角度真实再现了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以及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整场报告语言朴实、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催人奋进。黄大年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可歌可泣、可钦可敬。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立足本职岗位,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努力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不断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水环中心地调、科研项目的具体工作中,为开创水环中心地质科技工作新局面和推动水环中心地质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