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积极推进雄安新区地质调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范基姣 发布时间:2017-07-20

为进一步落实局党组关于全力推进雄安新区地质调查工作的指示精神和710日王昆副局长检查指导雄安新区野外地质调查工作时的具体要求,719日,水环中心主任文冬光同志率队赴雄安新区野外一线调研协调。

规划建设,地质先行。按局要求,水环中心承担雄安新区地裂缝调查、雄安新区深部三维地质结构探测和雄安新区地热清洁能源调查工作,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透明雄安建设提供地质依据。文冬光主任首先来到雄安新区深部三维地质结构探测野外作业现场,详细了野了浅层地震现场操作和勘探数据采集工作,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到工程地质钻探施工现场,查看了钻孔岩芯,了解地层岩性情况。随后在野外工作驻地,召开了座谈会,对有关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文冬光主任对近期工作进行协调部署:

一是要加强地质、物探、钻探工作融合,突出中心专业齐全、特色鲜明的优势,发挥好物探、钻探在解决地质科学问题的重要作用,查明雄安新区地裂缝分布及成因机理,查明雄安新区地下地质结构,为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可靠的地质资料。

二是要按期、保质完成任务,近期组织国内一流专家对项目阶段成果进行把关,按局要求,7月底提交阶段成果报告。

三是水环中心要集聚力量优先保证雄安新区地质调查工作人员、装备、经费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野外项目组做好雄安新区地质调查工作。

四是项目组技术人员要在干好工作的同时,提高野外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廉洁意识。

五是水环中心有幸参加这次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的建设,应该感到无比自豪,要珍惜机会,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集成优势力量打好这场地质调查攻坚战。

水环部吴爱民副主任,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地质保障工程首席马震同志,河北地矿局徐建芳副局长,水环中心李铁锋副主任参加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