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碳储项目开展野外安全工作突击检查

作者:张成龙 龙慧 发布时间:2016-07-27

以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深入开展2016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2016年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水环中心20166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为指引,准噶尔等盆地二氧化碳地质储存综合调查项目组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开展了项目组野外安全教育、野外安全生产自查自纠、项目组野外工作“安全生产月”等一系列活动。为检验项目组野外安全学习和活动成果,准噶尔等盆地二氧化碳地质储存综合调查野外项目部开展了野外安全生产突击检查,并在模拟实践中强化了项目成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提升野外安全应急能力。

针对沙漠区风沙强、温差大、蚊虫多、沙漠道路狭窄、路面条件差等特点,2016719日下午,准噶尔等盆地二氧化碳地质储存综合调查项目负责人在组员野外归途,展开了野外安全生产突击检查,组织项目人员安全问答和拖车、应急换胎、沙漠陷车救助等演练活动,真正实现了全员动员、全员参与,人人都是安全员,安全管人人,人人要安全。

通过突击检查,进一步增强了项目组成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有力地推动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同时,暴露了地质调查野外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问题,督促我们要安全常抓不懈,时刻保持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弦,谨记安全手册要领,真正实现“野外安全无死角、突击检查促安全”,确保准噶尔等盆地二氧化碳地质储存综合调查项目组2016年工作安全“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