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为山西省地质环境管理提供“环境地质一张图”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王亚鑫 发布时间:2017-04-19

近日,水环中心汾河流域采煤沉陷区环境地质调查项目组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处,山西省地质环境监测中心,以及石家庄集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工作交流与对接。 

会上,水环中心向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和山西省地质环境监测中心汇报了2016年度工作进展和阶段性成果以及2017年度工作部署和安排,并重点介绍了山西省环境地质一张图进展情况。 

据了解,山西省环境地质一张图是以展示+管理为一体的环境地质综合管理平台。本系统融合GIS技术,对山西省地质环境数据实现了数据集中存储,具有数据一体化管理和空间综合分析、展示功能,可为当地政府地质环境管理工作提供便捷高效的管理平台。对接会上,项目组现场演示并详细讲解了包括系统模块划分、用户角色管理、系统的运行环境及数据处理流程等。项目组人员介绍,项目组将提供完整的技术咨询服务,并不断完善、改进该平台系统,为山西省国土资源厅矿山信息化管理提供支撑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