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开展世界水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赵学亮 发布时间:2017-04-14

水是文明之源、生态之本、生活之要,2017322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水环中心在河北大学工艺美术学院外小广场开展了科普主题宣传活动。2017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 

此次活动结合水环中心职能定位和业务特色,以悬挂横幅、发放传单、制作科普宣传牌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提高了人们水法制观念和水忧患意识,切实了解党中央、国土与环保部门在解决人民群众关于水污染重大关切方面的积极响应与行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水污染监测与测试最新技术方法、手段和仪器设备,增强公众对应对和解决水污染的信心。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手册及相关法律法规等资料1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40余人次,群众普遍表示通过宣传、问询和讲解进一步提高了节水和护水意识,看到了水环中心良好的精神面貌,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坚持搞下去。通过此次活动也充分体现了水环中心凝心聚力、携手并进、精诚团结的精神面貌,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