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地热资源评价成果获中深层地热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国际会议认可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贾小丰 发布时间:2017-04-01
  2017年3月27-28日,第六届中深层地热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国际会议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召开。
  地调局水环中心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认真听取了国内外地热专家的报告,深入了解了国内外中深层地热开发领域的进展。会上,水环中心技术人员作了“共和盆地干热岩资源评价”主题学术报告,介绍了地调局水环中心近年来在共和盆地开展的地热资源调查与评价工作,提出了我国干热岩资源调查勘查与资源评价阶段划分方案,详细说明了共和盆地干热岩评价区圈定与资源评价的过程和结果。此外,水环中心技术人员还为本次会议撰写了“干热岩勘查开发工程场地选址评价”的学术报告,水环中心地热资源调查评价所取得的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本次大会以“创新、合作、绿色、跨越”为主题,秉承“开放、发展”的理念,交流了国内外中深层地热开发领域最新科研成果、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分享了国内外开发中深层地热的先进技术经验及成功案例,探讨了油田地热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地热资源地质勘查、地热能“十三五”规划、PPP模式和投融资机制等业内热点和难点问题。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包括国际地热协会、美国、澳大利亚等国专家代表,国内行业协会、地热界知名院士及行业专家、学者,以及有关省、市、县各级政府主管部门代表、业界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