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调局水环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

作者:王秀明 发布时间:2015-09-08
 

根据地调局水环中心“安全生产月”工作总体安排,为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623日上午,地调局水环中心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郭建强同志主持,李文鹏主任、孙晓明副主任、李铁锋主任助理、各部门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等共31人参加会议。

会上,郭建强副主任对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依法治安进行了集中宣讲,并要求大家全面把握总书记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的六个要点。一是强化红线意识,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二是抓紧建立健全责任体系。三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四是加快安全监管方面改革创新。五是全面构建长效机制。六是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

李文鹏主任强调,安全工作是其他各项工作开展的前提和基础,一定要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保障基地安全。资料室、旧办公楼、食堂等场所是防火防灾的重中之重。二是野外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包括野外驻地的选择要谨慎,选择环境恰当且安全系数高的地点,拒绝租用廉价房;各野外工作组要照顾好参加野外工作的驾驶员,既严格要求又平等对待;进行野外工作一定预防各种地质灾害的发生;严谨驾驶员饮酒,有工作任务的其他人员也禁止饮酒;各个野外工作组一定要根据自身项目的特点做好安全应急预案,青海、西藏、新疆的项目组必须与当地的野外工作站取得联系,及时报到。三是合理使用安全生产费用。安全生产管理处要制定安全生产费用使用规划,安全生产经费必须保障安全生产。四是安全保密联合检查要提前做好预案。检查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包括检查内容、检查形式等,检查完成后要组织大家进行经验交流,取长补短,增强安全保密检查的真实性、有效性。(人事教育处:王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