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韩永温 发布时间:2023-06-10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张发旺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水环中心主任文冬光作总结讲话,纪委书记赵毅主持会议,全体在家的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2023年水环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奋力推动水环中心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2023年要从以下八个方面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一支适应地质工作现代化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强化党的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发挥监督合力,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六是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七是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构建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八是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提出以下六方面要求。一是要坚持“上下联动”,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二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大开源节流力度,确保把有限资金花在刀刃上。三是扎实做好职工群众思想教育与心理疏导,从严从实落细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四是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保密等底线工作。五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 下大力气解决“上热、中温、下凉”问题。六是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水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