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廉政文化周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邵华 发布时间:2019-05-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513-17日,水环中心围绕“倡廉洁正气 促转型发展”主题,结合中心实际工作,开展了2019年廉政文化周系列活动。 

文化周活动期间,中心组织了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处分暂行规定》内容的网络在线答题活动,制作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内容的宣传展板,通过活动加深了《条例》和《规定》的理解,强化了规矩意识。 

立足教育,关口前移,纪委书记为全体职工做了题为“弘扬廉政文化 倡导廉洁正气”为主题的廉政专题教育党课,党课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强化资金风险管控、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方面进行讲解,分析局系统2018年度廉政风险情况、2017年中心廉政风险专项审计发现问题和局201814家兄弟单位专项审计发现问题。带领大家学习局《关于加强资金风险管理的意见》,重点讲解了主要业务事项的管理要求和流程。通过廉政专题教育党课,使广大干部职工强化了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过宣传引导,让“廉”驻心头,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采用中心组织集中收看廉政教育微视频,各党支部围绕廉政文化周主题,结合主题党日,分别观看廉政教育微视频,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提高了干部职工遵规守纪的意识。以局2019年党风廉政工作任务、近几年部局系统警示案例和廉洁小故事为内容,做成宣传展板摆放在地调楼一楼大厅,倾力打造廉荣贪耻的廉政文化氛围,风清气正氛围日益浓厚。 

通过廉政文化周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永葆本色,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断提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为地调事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