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四个意识” 落实“两个责任”

水环中心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韩永温 发布时间:2019-03-14

2019312日,水环中心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中心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落实部局党组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回顾水环中心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查找问题和不足,全面部署2019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文冬光主任作了《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报告。会议认为,2018年中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廉政警示教育,树牢廉洁自律意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新时代水工环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提供了纪律保障。 

同时指出,中心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中央、部局党组的高标准严要求还有差距,中心党风廉政建设依然存在风险和隐患,“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加强。 

会议要求,2019年做好以下7项工作:一是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地质调查工作的全过程;三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一线延伸;四是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是坚持底线思维,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六是扎实开展廉政教育,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七是高标准严要求,从严从实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第二阶段是廉政警示教育。会上学习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再次传达《关于2018年局直属单位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检查工作情况通报》,并结合近年来部局发生的典型案例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以案释纪明纪。会议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党纪党规、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学习,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心存敬畏,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严格按制度和规矩办事,用纪律和制度约束自己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