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开展出队前廉政提醒全覆盖工作

作者:韩永温 发布时间:2018-05-09

近日,水环中心纪委在出队前依次召集各项目组进行廉政提醒,要求切实把廉政责任传达到项目组的每位成员、覆盖到每个岗位,不断增强廉政和按制度办事的意识,有效筑牢风险防控“防火墙”。 

中心纪委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三大方面进行了廉政提醒。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各项目组要深入学习中央、部和局的政策,加强政策法规的理解。不信谣不传谣,一些信息未经核实不转发。项目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不断强化党员意识。结合去年局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局巡视“回头看”和中心审计检查发现的问题,根据每个项目实际情况和存在的廉政风险,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提醒,强调严格项目和资金管理,持续强化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 

中心纪委对项目组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各项目组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正确研判形势,理解要求,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二是加强法律、法规和各项制度的学习,严守党纪党规和中心的规章制度,按制度和规矩办事;三是项目负责人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对每笔经费严格把关,严格程序,确保每笔经费真实、合理、合规,同时对每个岗位每个人提出明确要求,将廉政责任层层传导,压紧压实;四是项目组出队前要认真开展一次风险排查工作,并提出风险防控具体措施,确保廉政风险防控覆盖到每个岗位;五是每名党员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六是野外纪检监察员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发现问题要及时制止,及时与纪委、监审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