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邵华 发布时间:2017-09-19
   2017年9月11日,水环中心纪委组织召开纪委扩大会议,通报了局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听取了各职能部门工作汇报,部署了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中心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监察审计处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印发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办法(试行)》,与会人员了解了监督对象、监督方式方法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的各种情形,进一步提高了职能部门监管意识和纪检干部监督执纪意识。
  会议通报了局第三巡视组在“巡视回头看”期间发现的问题,并对各部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分析,要求今后加强对所发现问题责任人的提醒教育。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监管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并做好制度宣贯,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按规章制度办事的意识,提高管理部门用制度管人管事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制度的执行力。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针对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照局59个廉政风险点认真梳理职责范围内的廉政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落实风险防控责任人。要求各部门一定要加强责任意识,切实将廉政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中心纪委负责对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