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

来源:水环中心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3

20221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召开党委专题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各党(总)支部具体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各党(总)支部委员、党委办公室、纪检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观看专题视频、收听专题报道等方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党建的关注点等内容,重点围绕知行合一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站在新起点,扬帆新征程。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重要文件,重点领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要求,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地质事业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履职尽责、抓好贯彻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精准有力的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协力开创地质事业转型发展新局面。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会议要求,各党(总)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制定学习计划,细化部署安排,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落实;用好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园地等载体,采取专题研讨、座谈交流、讲党课等方式,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转变思维方式,拓展学习渠道,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分批分类开展党员干部学习培训、主题宣讲等活动,动态宣传报道好的做法成效,切实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