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生态和谐之旅 筑美好水环明天

水环中心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2-03-17
  为赓续妇女百年运动精神,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推进妇女事业不断迈向新水平,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心工会、天津基建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处联合开展了以“享生态和谐之旅 筑美好水环明天”为主题的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党委书记张发旺以《落实妇女工作精神 谱写新时代水工环地质事业的巾帼华章》为题,从四个方面为参加活动的妇女同志们作了一次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立意深远、催人奋进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在中心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女职工为中心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为推动中心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体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大无畏精神。报告希望广大女同胞自觉地把个人的追求同中心发展的大局相结合,把自身奋斗同工作岗位需要相结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在纪委书记王福杰的带领下,全体在职女职工共同参与了志愿植树活动。大家挽起衣袖,拿起铲子,搬起树苗,为小树安置“新家”,此时的女同胞们不再是娇弱的“小女子”,一个个都成了“女汉子”,干劲十足,将一颗颗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土里。大家看着那一片片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在微风中摇曳,无不露出幸福的笑容,纷纷拿出手机与小树苗进行合影。虽然很多人的鞋上、身上都沾满了泥土,但大家表示植树活动很有意义,既能保护生态环境,又能在劳动中感受到团结协作的快乐。
  游!热带雨林科普园内,优美的环境,湿润的空气,各种热带植物和各色鲜花瞬间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女同胞们兴致勃勃地徜徉在绿树花海之中,一个个脸上绽放出美丽的笑容,选出最美的角度拍照留念,春光美景令人心旷神怡,园区内洋溢着阵阵欢笑。
  摘!科技农业馆以感应式苗床栽培、垂直种植,让人体验蔬菜采摘的乐趣。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女同胞们都可以亲手采摘小西红柿和水培生菜,得到自己节日的专属礼品。在生机勃勃的采摘园内,绿油油的生菜、红彤彤的小西红柿是那么诱人、那么可爱,酸酸甜甜的小西红柿一入口,瞬间就让人感觉到了春天的味道。天津东丽区永和村蔬菜大棚内,第一批搬迁至天津基地的女同胞们也在体验着采摘的乐趣,芹菜、白菜,还有那香甜可口的草莓,每个人都收获满满。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心领导没有忘记远在天津的女同胞,对大家的关怀,犹如一道暖流趟过每个人的心田。通过采摘,大家不仅收获了满满的幸福,还学会了如何辨别各种蔬菜、水果的采摘和保存等知识。
  当前,水环中心在支撑服务国家清洁能源资源安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国家防灾减灾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方面取得突破性和重要成果,全面推动了水环中心转型升级,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此时开展“三八”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彼此间的友谊和情感,激发了女职工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也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水环大家庭”的温暖。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中心对女职工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工作动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工作斗志、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向着水环中心新时代新征程奋进建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女同胞们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