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积极筹备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按照《水环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部署安排,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党委积极筹备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以“学党史、庆百年、温故知新、数往知来”为主题,共设“一举成名”“榜上有名”“实至名归”三期,采取闯关+积分+淘汰式模式,通过必答、抢答、竞速等形式,从参赛党员选手中产生党史知识“学习达人”。 

为确保竞赛活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水环中心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积极推进百年党史知识竞赛筹备工作。一是认真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了专题推进会,明晰了具体任务,细化了责任分工,为竞赛活动高效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二是充分发挥“党办+”联动优势,围绕党的不同历史时期,聚焦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分工合作、精心编选了知识竞赛题库,为竞赛活动顺利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三是以支部为单位,用活“每日一学习”工作机制,采取党员自主学、支部集中学、专题辅导学、交流探讨学、网络互动学“六学”模式,广泛宣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确保竞赛活动取得预期实效打好了思想根基。 

下一步,水环中心党委将持续协调联动,扎实有序推进党史知识学习、参赛选手选拔等后续工作,确保6月份成功举办水环中心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切实以党史知识竞赛砺初心、强信念,温故知新、以史鉴今,提振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激发敢打敢拼、攻坚克难的工作干劲,激励广大党员职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时代水环中心地质调查工作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