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18-09-12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离退休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化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近日,地调局水环中心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警示教育党员大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通知》,全文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关于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原党委副书记、主任张晓山违反政治纪律问题的通报》,深刻领会了《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通报精神情况的报告》文件精神,并针对张晓山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在社交媒体发布妄议中央大政方针、丑化党和国家形象、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歪曲党和国家历史等方面政治性有害信息造成恶劣影响的事例,积极组织开展深入的讨论反思。 

会议要求,全体离退休干部职工要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加强政治学习和党性锻炼,要以张晓山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例作为反面典型,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警惕,坚决杜绝此类错误的发生,切实在思想上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始终坚持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深化思想认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坚守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不妄议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重大决策部署,不随意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转发、传播与中央精神相违背的言论,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老实人,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最后对中心离退休党支部和离退休管理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鼓励离退休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各项活动,为新时代水环中心改革发展事业传递正能量、凝聚新动力。 

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及在保的离退休党员参加了学习,中心纪委书记赵雪梅同志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等相关同志列席了会议。(石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