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5年开始,国际地下水论坛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资助下每年在中国召开。来自国内外的地下水专家相聚一起,共同探讨当前国际地下水科学研究的前沿问题,结合中国地下水科学研究中的实际问题,探讨中国地下水科学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过去7年中,地下水论坛已经分别在北京、南京、长春、西安、武汉等地召开,由该论坛主要成员组成的“中国地下水科学战略研究小组”于2009年正式发表了《中国地下水科学的机遇与挑战》一书,正在为推动我国地下水科学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2012年的地下水论坛将以“地下水与全球环境变化”为主题,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承办。本次论坛将不仅邀请海内外地下水研究领域的杰出华人专家,而且还将邀请美国和欧洲知名的地下水和环境领域专家参加,共同探讨当前国际地下水科学研究的前沿问题。通过了解欧美国家地下水研究的经验和教训,为中国地下水科学发展提供借鉴。


2012年7月6日

会议安排

具体日程安排...
2012年7月7日

会议安排

 具体日程安排...